在收到簽證核可通知信以後,接下來就是訂機票買保險

 

回傳這兩項文件給德國辦事處,才能真正拿到簽證噢!

 

這一篇就來談談買機票的一些眉眉角角

 

 

 

 

 

我常用的機票搜尋網站

 

(可以直接點選開啟網頁連結~)

 

skyscanner 這個網站會列出很多在旅行社網站找不到的航空公司組合

 

ezTravel易遊網 2015飛洛杉磯用它訂票,找到不錯的價格,專人服務也滿好的。那次回程還在東京轉機停留(多玩)三天才回家XD

 

ezfly易飛網 要買廉行的票,除了skyscanner,用易飛網也能查詢便宜的機票。去年四月去東京用它買了虎航的機票。

 

東南旅行社 東南的介面我也滿喜歡的,價格適中。曾經找到歐洲最便宜的來回票就是在東南查到的,不過最後沒買就是了(講屁話XD)

 

雄獅旅行社 大旅行社,與前面幾個查到的機票價格跟航班稍有不同,主要是我用來做比較參考用。

 

Expedia 機票價格適中,多調整搜尋條件有機會在網站上找到不錯的價錢,去年十一月底去關西賞楓是用它訂機+酒。手機app介面整齊,登入後可直接查看已預訂行程的詳細資訊,我覺得很方便。

 

以上的網站都有中文介面,除了skyscanner是純查詢用的,其他網站都可以直接訂購+開票。

 

 

 

 

 

 

 

機票相關名詞解釋

 

票種:

機票除了依照艙等做區分,依照使用期限長短還分為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十二個月。表示你必須在___月把這張票用掉,過了期限就不能使用。

 

十二個月票就是年票。但每一家所查到的年票實際效期都不太一樣。

以之前朋友幫我在東南訂票的例子來說,年票的期限是指從購票當天開始算,往後推360天內可使用,並不是搭乘當天開始算一年內。

有些旅行社的回程甚至只能選到購票當天往後推10個月左右的班機,再往後的日期是查不到任何航班的,更不符合"年票"的字面意思了啊XD

可以查到10個月內的班機,表示除了年票之外,其他期限更短的票基本上都能選好選滿,讓你出國待上一/三/六個月再搭回程。

 

然而,通常期限越短的票會愈便宜。可以這麼想,如果你買了一張三個月票,表示航空公司在一年除了這三個月賺了你一趟的錢,其他九個月只要你又買機票,他就能再多賺一筆。但如果你買的是年票,航空公司有可能一年就只賺你這麼一趟飛行。

 

現在很多大航空公司都推出超低價的來回機票,都是短期票。對於出國觀光者來說是非常棒的優惠,但我的狀況就不適用,因為我預計一年後才要回來啊

 

 

訂位/開票:

 

訂位就好比我們打電話去餐廳訂位一樣,只是預定位置,還沒付款。開票就是你確定要這個位置,你必須付款買下它。

 

一般從旅行社訂位之後,會有一個開票期限。如果在旅行社規定期限內沒有開票,你的訂位會被取消,這個位置會重新被釋出。

 

 

含稅/未稅:

 

有些機票票面價格很低,但很可能是未稅價。機票稅金包含的項目很多,會依照每個航空公司和每個機場而有變動。

 

搜尋價格時要注意網站上顯示的金額是否有含稅金,才不會以為撿到便宜反而花了大錢!

 

 

 

 

 

 

 

購買機票流程

 

接下來按步說明如何自行在網站上買機票(旅行神人們可以直接略過XD)

直接跟旅行社買票會比較省事,而且有專人服務,但就是貴。

如果和我一樣是想省錢的小資族,自己上網訂票的價格通常會更划算唷~

 

 

1. 查詢機票

1486983115560.jpg

(Expedia截圖畫面)

 

 

單程/來回/多航段:

選擇自己要的機票種類,來回票指的是兩地之間來回(譬如台北-東京,東京-台北)。只要不是相同機場進出,就要用多航段來搜尋噢~

通常來回票是最划算的,但若要更改行程,大多航空公司都會收取一筆更改費(印象中大約落在台幣5000 ± 1000,或是更貴...)

 

另外,多查幾次之後會發現,其實多航段也有可能找到好價錢!

我之前在東南找到一張來回票

德國漢莎航空/台北-柏林(去),阿姆斯特丹-台北(回)/出發跟回程日期間隔11個月

台幣29000!!!

當下超級超級心動~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買單程XD

 

 

出發日/回程日:

選擇你要的日期,若是單程只需要填出發日

 

 

出發地/目的地:

一般買票前都會查價好幾次~

有些大城市不只一個機場,我習慣記住機場代號,查詢的時候輸入三個字母,就不用每次都打出地點又在選項裡面找要去的機場。

 

 

其他:

最基本的就是上面三個,其他像是艙等、大人/小孩、直飛/轉機這些細項一樣依照個人需求勾選

然後按下搜尋...

 

 

 

 

2. 訂購機票

 

步驟:輸入旅客資料-付款-確認

 

找到自己要買的航班之後,看完注意事項之後確定沒問題,就來訂票啦!

訂購時需要輸入護照上英文姓名護照號碼出生年月日護照效期

也就是說,如果護照資料不在身邊就訂不了票~千萬不要傻傻地查老半天,卻因為手邊沒有護照資料造成一場空啊XD

填完基本資料,再來就是一些額外付費的項目:保險以及行李。

 

最後確認前面的資料都無誤後,會進到付款頁面,以信用卡結帳。(一般金融VISA卡不適用)

 

訂房網站(如Expedia、Agoda)上購票都是隨訂隨開,一旦使用信用卡線上付款後,就表示你已經訂位+開票了!!!

除非是透過旅行社,才可能有一天~三天的開票期限。

 

買好機票後,會收到一封確認行程的email(電子機票)。我習慣印一份紙本出發當天帶著,辦理登機+掛行李的時候連同護照一起拿給櫃檯人員。

 

 

 

 

 

 

 

所以此趟旅程我買的機票是...

 

我的機票最後是在skyscanner搜尋,在Expedia購買

單程機票:台北(TPE)-柏林(TXL),轉機兩次(也就是總共有三台飛機要搭)

台北-上海(中國南方航空)/上海-阿姆斯特丹(中國南方航空,由荷蘭航空營運)/阿姆斯特丹-柏林(荷蘭航空)

中間兩次轉機都預留約4.5小時的時間

17:10台北起飛,11:15抵達柏林(當地時間)

 

 

我從skyscanner找到的這個航班組合價錢OK,而且出發跟抵達時間都是我想要的時段。

但因為我希望轉機時間能寬裕一些,所以又從Expedia先找了相同的航空組合,再選了轉機時間充裕一點的班機

雖然多花了300元,但買個舒適心安覺得划算啊XD

 

 

主要的理由是

 

1. 一年後的事情實在說不準,來回票划算但時間會被綁死。如果要更改回程日期,除了要另外和航空公司聯絡,若要支付改票費,最後還是沒有省到錢。 

 

2.  我選了兩次轉機,是因為轉機機票便宜,而且出發/抵達時間是我想要的。轉機的機票一定比直飛還便宜!轉機越多次,整趟飛行所花時間越多,相對票價也會越便宜。

 

3. 轉機時間抓四小時是考量到若班機有延誤(聽說上海機場因為班機太多,通常會delay啊~),再加上對機場不熟,我把轉機時間抓得稍微寬裕一點。(一般轉機時間2小時是很足夠的) 。若是班機準時起降,四小時的等待也不算是太久~還可以接受

 

 

 

 

 

以上就是幾次自己買機票的一些心得

 

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或是有購票經驗or密技要跟我分享,歡迎留言給我噢

 

arrow
arrow

    茱蒂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