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36).png

 

成功落腳德國,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大地遊戲啦!

 

找住處/簽租房合約、語言學校、電話卡、入籍(Anmeldung)、銀行戶頭、生活起居的大小事...

 

 

 

 

 

今天要說的是操作簡單但又不是太簡單的ALDI Talk

 

花了一天搞這個東西,總算是順利開通了!!!

 

以下來分享一下有點崩潰的開通過程XD

 

 

 

 

 

 

1. 購買sim 卡

 

在ALDI超市結帳櫃台跟店員說要"ALDI Talk Paket"

 

當時我用破德文說我要買ALDI Talk Paket,

 

正以為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店員突然問我一句話

 

"blablabla 15Euro blabla?"

 

"Wie bitte?"

 

"blablabla 15Euro blabla?"

 

"15 Euro??" (當下整個慌張,我明明記得是12.99歐啊!!!!)

 

"你說英文嗎?"

 

"Ja..."

 

"你要順便加值到15歐嗎?"

 

"ahh Nein, danke!"

 

(慌張的當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一直用德文回答啊啊啊 後面的大媽看著這一切都忍不住笑了)

 

總之我終於順利買到ALDI TALK Paket了

 

 

 

 

 

2. 註冊/開通sim 卡

 

打開包裝後,會看到裡面有一張紙

 

上面會有好幾組號碼:

Telefon-Nr.、SIM-Karten-Nr.

PIN1、PIN2、

PUK1、PUK2

以及黏著一張鑲著SIM卡的塑膠卡

 

 

 

接著打開ALDI TALK網頁

https://www.alditalk.de/

 

 

首先進到這個畫面,點選購物車左邊的 SIM registrieren (SIM卡註冊)

ALDI TALK 1.png

 

 

 

 

輸入剛才那張印有很多組號碼的紙,在左下方兩欄分別輸入Telefon-Nr.SIM-Karten-Nr.

 

按下橘色那顆überprüfen

ALDI TALK 2.png

 

 

 

 

再來填寫個人資料

 

ALDI TALK 3.png

 

 

 

然後在黃色那欄填上Email

 

下面兩個選項分別是:有沒有攜碼選擇方案

 

我沒有攜碼,所以那格不打勾

 

ALDI TALK 4.png

 

 

 

 

我在這邊就先選方案了

 

我知道網路上很多人說先不要選,等到開通後再來選

 

但因為裡面有一個方案是開通首月通話無限簡訊無限2G網路,只要10歐元!

 

這個方案原價可是要19,90歐呢!!!

 

而且普通純網路方案,1.5G也要9,90歐

 

這個首月開通價好划算,我就直接選了XDDD

 

 

 

如果和我一樣要直接選方案的話

 

在格子裡打勾之後,找到想要的方案

 

一樣按下橘色那顆JETZT AUSWÄHLEN (馬上選擇)

 

ALDI TALK 5.png

 

 

 

 

然後它會變成黃色的Jetzt abwählen? (馬上取消嗎?)

 

如果想改別的方案就按這顆取消鍵,重新選擇

 

ALDI TALK 6.png

 

 

 

 

再來是一些合約聲明書之類的,全部打勾

 

再按下Weiter zu Übersicht (前往overview)

 

ALDI TALK 7.png

 

 

 

 

會看到所有資料的瀏覽頁面

 

資料有誤的話,按Registrierung abschließen und Option buchen回到前一頁重新輸入

 

確定都沒錯的話就按下Angaben korrigieren

 

 ALDI TALK 8.png

 

 

 

最後保險起見,按一下那個印表機圖案,列印(儲存)剛才確認資料的頁面

 

就完成SIM卡開通啦!!!

ALDI TALK 9.png

 

 

 

 

 

 

 

還沒結束!!!!!!

 

 

 

接下來還要上網註冊帳號

 

首先會收到一封簡訊,裡面有一個網址

 

打開網頁之後輸入簡訊裡的密碼

 

同時在下方兩格輸入新的密碼

 

 

 

 

 

螢幕擷取畫面 (31).png

 

 

 

再來是Email

螢幕擷取畫面 (32).jpg

 

 

這時才真的完成開通SIM卡註冊帳號!!!

 

(灑花)

 

螢幕擷取畫面 (33).png

 

 

 

[後記]

 

成功上網開通SIM卡之後,手機一直收不到電信訊號

 

我想說可能是需要作業時間開通SIM卡,而且剛好我又在假日開卡

 

於是隔天就帶著沒有任何電信服務的手機去跟人家面交買BVG月票

 

超瞎XDDD

 

 

 

過了整整24小時之後,還是沒有電信服務

 

突然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把手機重新開機

 

然後就收到訊號了!!!

 

 

另外一提,ALDI TALK是每30天計,不是月計!

 

還有,每次要重新選擇方案的時候

 

千萬記得要找有WIFI的地方使用網路

 

確定成功後再使用手機網路

 

否則他會按照0,24mb/1Euro的方式計價

 

原本儲值在SIM卡裡的錢,會很快跟你說

 

 

 

 

 

 

 

 

arrow
arrow

    茱蒂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